【撒野】绕圈1

师生AU,温柔严厉飞×日天日地随时翻脸暴躁丞

目前还处于大纲没有写完的半裸奔状态哈哈哈

一个引子哈哈哈 



_



       “蒋丞同学。”顾飞坐在办公室里头疼的开口。

  “嗯。”蒋丞沉默不语的低头看顾老师皮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沾的一根草芽。

  “语文课咱听听课呗。”顾飞循循善诱。

  “我听了。”蒋丞依然倔强,站在原地,用尽自己毕生的礼节和教养没有把手揣进口袋。

  顾飞实实在在的叹了一口气。

  

  顾飞刚接手这个班教了两天,也不是说这个班多么不乐意学习,但是就是很挑战人的神经。

  比如说面前这位蒋丞同学。

  他在语文课上写数学试卷,两天,三次了。

  第一天报到的时候,硝烟就已经开始若有若无的在两个人之间弥漫了,原因是他当着全班的面指出了蒋丞同学在玩手机,导致他被班主任叨了半个小时。

  然而之后的两天看见同一个人在自己的课上写了三次数学作业……

  顾老师觉得这是挑衅。

  自己没见过这么倔强的。

  前两次顾飞没找他,一方面是想着何必一开始就跟自己的学生结仇,另一方面,他作为一个新来这个学校的老师,没必要用这种刻薄的方式给自己树立什么威信。

  毕竟这才几天,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事他不想干,能跟学生打成一片最好。

  其他的不需要。

  秉持这样的想法,顾飞把约谈这个念头屡次扼杀在自己心里。

  

  顾飞觉得,自己在心里松松规矩这小兔崽子就能听话,没想到这个人的处事方式跟一般人不一样。

  纵容了之后大概更加变本加厉,甚至已经狂妄到了自己开始讲话他就开始找别科试卷的地步。

  顾飞没看过这家伙的成绩,但估摸着应该不错,毕竟这个班的人,尖子生,差不到哪里去的。

  只不过字儿是真的奇丑无比。

  没办法形容。

  

  顾飞不知道这个学生对自己哪来的那么大敌意,但这东西毕竟存在了,他得解决。

  

  九月份的温度不尴不尬,正处在一个“跑跑跳跳就会热,少穿一件衣服又冷”的进退维谷的地步。

  而且秋天气候干燥,容易上火。

  

  “离开学考还有两天了啊我的好爷爷……”潘智临时抱佛脚抱的很虔诚,“你看看书吧……”

  “我天天晚上看题,你怎么还一天天婆婆妈妈的催我学习……”蒋丞但目光根本没有离开手机屏幕,“你认识我多久了?就对我这么不自信?”

  “话不能这么说啊爷爷!”潘智一巴掌拍在蒋丞面前桌子上的作业本上,神神秘秘道,“你还不知道吗,开学考永远会特别难,就是为了给刚开学的我们当头一棒,让我好好学习……学校这点破招你都不知道吗?”

  当然知道。

  怎么不知道。

  蒋丞挥挥手把这个问句敷衍了过去,目光在班级里绕了一圈,没有聚焦到什么,然后又回到了手机上。

  

  蒋丞对顾飞其实没什么恶意,跟顾飞想的完全不一样。

  顾飞可能也确实不知道,蒋丞这种人,对那种长得帅的人都很难有什么莫名其妙的恶意,反而是顾飞这种如临大敌的行为让他有些想笑。

  他干那些倒也不是为了表达什么负面情绪,而是单纯的十几岁小男生博取关注的一种方式。

  

  报道那一天他玩手机,其实也不是玩手机,是在刷帖子,而上课的时候拿出手机也仅仅是为了给那条顾飞的背影照评论罢了。

  谁能想到就被故事主人公点名了。

  

  “蒋丞。”顾飞叫他。

  那时候下课铃刚打完,教室里一片喧闹,秋天上五清透的阳光从窗户里钻进来,场面一片爱与和平。

  蒋丞听见有人叫自己,顺着声音的方向转了一下头。

  “帮我办个作业好不好?”顾飞问。

  蒋丞第一次见到自己挑衅了三天的受害对象竟然有如此平和的口吻找自己帮忙,一度不知道说什么,反应过来之后,那一股叛逆劲儿瞬间窜进脑袋。

  “我不搬,我没力气,我手无缚鸡之力,我早饭都没吃。”蒋丞每个字都写着拒绝。

  顾飞大概也是头一回见那么能跟自己对着干的,但又碍于这是自己学生,想揍都揍不了,本着自己走进师范开始收到的熏陶和教导,决定好声好气再跟这个学生相处一次。

  顾飞笑了笑,“办公室保温柜有早饭,你去塞几口。”

  

  蒋丞背着好脾气震惊了,同时也被这种曲折的逻辑弄得一瞬间说不出话,迷迷糊糊地好像就答应了,然后搬着作业帮顾飞送回办公室。

  顾老师没有骗他,办公室的保温柜里果然有早饭。

  教师的早饭是有专门提供的,食堂每天早上都来送,有时候多了就放在办公室的保温柜里。

  谁爱吃谁拿,喂学校里的流浪猫也行。

  蒋丞当然不能跟学校的流浪猫一个待遇,顾飞给他拿了好几样早饭,最后他手里揣了一杯温乎乎的豆浆。

  鸿光浪花,老牌子了,他小时候就喝这种袋装豆浆。

  后来很久没喝了,早饭里一直没有豆浆这一样。

  

  蒋丞晕乎乎的在一个上午吃了两顿早饭,但是在下午的一节语文课程还是不屈不挠的开始写其他的理科卷子。

  顾飞表面微笑,内心已经把这孩子的脑子揍得稀烂了。

  温言细语还不行?一顿早饭还不行?

  一个学生哪来那么大的脾气。

  唯一值得让他欣慰的是,蒋丞终于没有那么大张旗鼓并不张胆的写了,好歹知道压在书下面写。

  

  开学考就是开学后一个星期,特难,考的学生片甲不留,一点温情都没有。

  上来就是一场血虐。

  一个班一个班的崩溃,一出考场就哀鸿遍野。

  

  但是顾飞看到开学考之后的成绩之后有点发愣。

  他能猜到这个学生的成绩会很好,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好。




 
评论(29)
热度(3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扬眉.|Powered by LOFTER